邮箱登录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党群工作部(纪检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26]     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3月26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郝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凤清、院党委班子成员郭立森、刘山出席会议,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院党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考试招生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较好成效。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有力引领和保障了各项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高质高效。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教育考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得到有效提升。坚持以改革促安全,有效压缩了考试招生违纪舞弊空间,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考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方向。要保持政治方向不偏离,做到讲政治不空洞。二是突出作风建设,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坚持考生为本,正视职责权力,做到一视同仁。三是突出重点环节,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势,加强日常教育监督,严肃纪律规矩。四是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一体推进。要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制度保障,强化制度执行。 

4名党员干部结合警示教育活动体会和自身工作情况作会议发言。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