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顺利结束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18-04-23]     次数:[]

4月7日-20日,从清明假期至谷雨时节,八千五百余名考生顺利完成了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

测试过程中,数百名管理人员、裁判员和志愿者顾大局、识大体,不辞辛劳,在组织考生顺利完成测试的同时,也经受住了复杂考试形势的考验。

公平、科学是做好体育测试工作的两大抓手。前者主要依靠制度和监督,筑牢制度城墙,用制度实现硬约束;加强监察和监督,做到人人不敢踩违规违纪的“红线”。后者主要依靠科技实现精准测量:100米、800米测试采用电子计时,原地推铅球采用激光测距,立定三级跳远采用电子影像测距,均以成绩自动生成、分数自动转换、电子屏同步显示的方式呈现给考生。公平除杂音、科学防舞弊,在成绩高低完全凭自身实力、看临场发挥的公平环境下,考生自然专心。

高效、规范是做好体育测试工作的两大基础。针对体育测试特点,承办院校十分注重下好“先手棋”,将管理测试的关口和重心不断前移,面对报名缴费、场地修缮、设备调试、气象预报、成绩公布等环节和任务,坚持以忧患意识看工作,以问题导向做工作,是工作就抓早,有问题就抓小,工作自然高效。坚持从省外聘请有高级职称的裁判员并全程封闭管理;测试场地全封闭,裁判、工作人员、考生互相“明察秋毫”;测试区域实行全程、无死角视频监控。人员、场地、设施管理都规范,考生自然安心。

管理、服务是做好体育测试工作的两大保障。面对日趋复杂的考试环境,日益增大的组考压力,承办院校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公安、交通、气象、工信、医疗等多个部门齐抓共管,用管理和服务共同织密测试安全的大网。救护车引擎发动,医护人员整装待发;考生在测试场地内出入顺畅,无关人员却寸步难行……种种措施,看似平常,实则管理水平的体现。报名、缴费、报到、检录、测试、离场,考生总能收到温馨的指引,看到清晰的时间安排,得到便捷的空间引导,从而在既定时间出现在既定位置。服务贴心,考生自然顺心。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考生能够专心、安心、顺心地完成测试,完全得益于细密的筹备和细致的管理。坚持并强化这种做法,可为即将到来的“大考”——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顺利实施蓄力积势,为实现2018年“平安高考”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