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19-07-06]     次数:[]

76日,我省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分析了我省招生录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动员、培训和全面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庆文、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高志良参加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考试招生改革部署、深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保障今年录取工作安全平稳、公平公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各中学、中等职业学校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耐心细致答复考生咨询;各高校要遵守招生纪律,规范招生宣传;录取现场各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各职能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守住为民造福初心,担起为国选材使命,答好今年“平安高考 阳光招生”这张答卷。

会议强调,公平公正是录取的基本原则。严格执行政策。认真把紧计划关、投档关和录取审核关,做到录取有理,退档有据。严肃工作纪律。恪守教育部各项招生纪律和我省录取原则,确保录取工作秩序井然,规范有序。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徇私舞弊、失职渎职、违规宣传炒作等行为的问责查处力度,对各类招生诈骗和非法招生中介活动保持零容忍,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会议认为,安全是招生录取的生命线。坚持依法依规决策。对录取重大事项,严格实行省招委全体会议、省招委主任会议、录取领导小组会议三级决策制度,确保各项决策合理合法,科学严谨。确保招录信息安全。提高保密意识,履行保密职责,落实信息管理制度,加大技术防护力度,保障系统和数据信息安全。妥善处理舆情。规范信息发布,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严密监测舆情动向,及时澄清不实报道和负面信息,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加强应急管理。健全多部门协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快速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做好录取现场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录取平稳顺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考生为本,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严格落实教育部“十公开”要求,及时、准确公开各类考生应知须知的招考信息,加大对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的政策宣传力度,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热情做好咨询指导工作。通过多种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指导咨询、政策解读、信息查询等服务,做好招生预警提示,尽快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为招生院校提供优质服务。普通本科各批次正式投档前,通过模拟投档系统帮助院校合理确定投档比例,帮助院校解决录取中的困难,不断提高招生院校在河北招生的满意度。

会议在石家庄市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和华北石油管理局设分会场。录取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录取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市、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同志,华北石油管理局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驻地高校招生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咨询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各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