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高等学校考试招生部]     发布时间:[2020-08-05]     次数:[]

 

8月5日,我省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高志良出席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录取涉及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作出专门批示,要求认真做好高考录取工作,确保高考招生全程圆满。各级各有关部门、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今年录取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应对好特殊时间节点、考生规模增加、招生政策调整、疫情防控、网络舆情等方面面临的挑战,以过硬的要求、过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录取安全平稳、招生公平公正。

会议强调,严守招生政策和招生纪律,是实现招生公平和质量的基本要求。要狠抓政策培训和宣传,严把计划关、投档关和录审关,做到录取有理,退档有据。要坚持科学决策机制,严格执行高校招生纪律,规范招录信息发布和高校招生行为,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要坚持录取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严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操作,维护风清气正的录取环境。要强化监督执纪,严肃问责查处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分考生”等的机构和个人,对徇私舞弊、失职渎职行为和各类招生诈骗、非法招生中介活动保持“零容忍”,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会议认为,安全是招生录取的生命线。要加大安全保密教育力度,认真落实保密责任和保密要求。要加大技术防护力度,确保门户网站、志愿填报系统和网上录取系统及数据信息安全。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录取期间疫情防控要求,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舆情监控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澄清不实报道和负面信息,快速妥善处置好突发舆情,营造良好的招生舆论环境。要加大应急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针对各种极端天气、突发自然灾害及疫情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做好录取场所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录取安全平稳。

会议要求,要将服务考生的初心和使命贯穿录取全过程。做好招生考试信息公开,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发布各类招录信息,邀请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录取现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要强化服务指导,通过多种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填报志愿、政策咨询等服务,做好招生预警提示,及时回应考生关切。要积极争取招生计划,为招生院校提供优质服务,为我省考生创造更多更好上大学机会。

会议在石家庄市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和华北石油管理局设分会场。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录取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驻冀各高校分管招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招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中学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我省录取工作于8月6日开始,9月15日全部结束。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