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督查组督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综合部]     发布时间:[2018-08-03]     次数:[]

8月2日下午至8月3日,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邢云和带领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督查组一行到我省督查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督察组先后视察了我省高考录取现场和河北师范大学录取现场,听取了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三个专项计划”、艺术类招生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与我省进行了深入交流。邢云和副组长对我省的招生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邢云和认为,河北省的高考招生工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措施有力,录取程序严密,各有关部门配合密切,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各项招生政策、纪律和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较好,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平稳顺利。

邢云和指出,高考招生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对于很多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家庭而言,高考甚至可能是改变命运的重要机会。要把讲政治与招生录取工作结合起来,贯彻到每一项政策和规定的执行中,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中,贯彻到对每一名考生的服务中,把这项涉及民生的大事办好。

邢云和强调,安全是高考招生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高考招生安全无小事,一旦出事就是大事,影响很深。河北省要吸取其他省市和自身的经验教训,切实把好安全关。在确保硬件设备、软件系统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人员方面的安全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将工作做在前面,随时掌握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跟踪检查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思想或行为,要及早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制止,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纪检监察部门的履职尽责,就是对所有高考招生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

最后,督查组希望,我省在接下来的录取中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教育部有关规定,严密程序,严肃纪律,热情服务,善始善终,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录取工作。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